|联系我们|人才招聘
河南一砖一瓦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作者:武文杰/ 日期: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下午,河南一砖一瓦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建筑学院院长李文霞、副院长谢小杰、教研室负责人乔丽梅、教改负责人蒋丽敏及10多位老师,河南一砖一瓦总经理柴润照分享了河南一砖一瓦10多年来基于岗位人才应用训练的经验,介绍了工程造价岗前“最后一公里”训练过程、校企合作的先进经验、双师型教师的顶岗安排等,对校企融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武文杰工程师与老师们一起体验了“源助教”钢筋产品(虚拟仿真软件,微缩模型和钢筋绑扎工具箱)入课的方法和步骤。校方领导对本次专业建设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认可,为校企融合提出了新的思路。

1230.jpg 

钢筋绑扎体验课采用的教学形式是任务式教学和理实一体化教学,同时,可辅助建筑类院校多种专业课程教学使用,比如:房屋建筑学、建筑识图、平法识图、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专业课程。

这次体验分为三个任务模块:识图、计算、施工。

课程任务一:识图

平法识图:由理论图纸。

本任务中使用了三维仿真教学软件——源助教一点通、钢筋通和微缩模型。

一点通软件:结合16G系列平法图集,涵盖135个节点。

课程任务二:计算

手工计算钢筋量:绑扎钢筋之前,需要手工计算出来钢筋量。

本任务中使用的三维仿真教学软件——源助教一点通、钢筋通和微缩模型。

课程任务三:施工

本任务中使用的钢筋绑扎工具箱共十个节点,覆盖16G平法图解六大类别墙、梁、板、柱、楼梯、基础,同时还针对十个节点项目设计了授课PPT和相关任务书。


123003.jpg